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门上半年城乡居民收入增速跑赢全市,人均可支配收入1.8万元

海门房天下   2018-07-31 15:53

我市城乡居民收入上半年增幅高于全市GDP增幅。从海门调查队半年住户调查数据来看,上半年,海门市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18201元,增幅9.4%,高出GDP增幅1.4个百分点。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207元,同比增长1855元,增幅8.3%;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512元,同比增长1071元,增幅9.4%。

促进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是我市建设富裕海门的关键所在,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立脚点。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优化城市居民收入结构,拓展城乡居民增收渠道。始终坚持将经济稳增长作为提升城乡居民工资性收入的主抓手,今年我市经济实现高开稳走、高开高走目标,企业健康发展,新增长点不断涌现,既为城乡居民就业提供了空间,更为企业增加员工工资创造了条件。我市创新创业氛围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经营领域不断拓宽,有建筑产业、家纺产业、农村电商、农场等。同时,居民理财多元化,农村土地使用权转让以及二手房租金增加等等,增加了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退休养老保险金增加、基础养老金增加以及外出务工人员将赚到的钱带回海门,使我市城乡居民转移性收入逐年增加。上半年,我市城乡居民收入一直保持较好的增长水平,海门成为全省最富裕的地区之一。

我市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的主动力是工资性收入,上半年人均工资性收入11748元,增长9.1%,占居民可支配收入总量的64.5%,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63.1%,拉动居民收入增长5.9个百分点。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6192元,同比增长8.2%;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7539元,同比增长8.6%。

我市是民营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上半年经营净收入增长较快,人均经营净收入3732元,增长9.8%,占居民可支配收入总量的20.5%,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21.3%,拉动居民收入增长2个百分点。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3852元,同比增长9.7%;农村常住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3618元,同比增长9.7%。

上半年,我市城乡居民财产净收入增速最快,人均财产净收入585元,增长16.3%,占居民可支配收入总量的3.2%,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5.3%,拉动居民收入增长0.5个百分点。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783元,同比增长14%;农村常住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397元,同比增长18.5%。上半年,我市城乡居民转移净收入保持平稳增长,人均转移净收入2136元,增长8.2%,占居民可支配收入总量的11.7%,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10.3%,拉动居民收入增长1个百分点。其中海门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3380元,同比增长6%;农村常住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958元,同比增长10.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