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自豪!南通GDP上升到全国大中城市第18位!全国地级市第6位!

海门房天下   2018-02-08 16:21

南通市统计局昨天发布消息

2017年

南通实现地区生产总值

7734.6亿元

按可比价计算增长7.8%

1

经济总量在大中城市中

排名第18位

位次比去年提前了3位

在地级市中排名第6位

2017年GDP突破7000亿元的大中城市共有27个,其中地级市12个。

南通经济总量在地级市中排名仅次于苏州、长沙、无锡、佛山、郑州5个城市。

2

那么,南通各县(市、区)

2017年GDP是多少呢?

数据南通网站

已经给出相关统计

我们一起来了解

1 通州区

GDP:1169.41亿元

同比增长7.9%

2 海门市

GDP:1135.9亿元

同比增长7.7%

3 如皋市

GDP:1025.8亿元

同比增长8.2%

4 启东市

GDP:989.5亿元

同比增长7.7%

5 海安县

GDP:868.3亿元

同比增长8.2%

6 如东县

GDP:852.5亿元

同比增长7.9%

7 崇川区

GDP:772.23亿元

同比增长8%

8 开发区

GDP:540.47亿元

同比增长7.2%

9 港闸区

GDP:378.51亿元

同比增长7.8%

3

作为江苏“潜力股”,南通正发力成为“绩优股”。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为7.8%,分别高于、全省0.9和0.6个百分点。

从2010年的3466亿元到2017年的抵近8000亿,近几年南通地区生产总值对千亿级整数关口的突破基本是“两年一越”,但跨越的步伐在不断加大。在大中城市的排行榜上,南通也犹如一匹不断蹿升的黑马:2010年排名尚在25名左右,现在已经冲到了第18位。

2017年我国地区生产总值突破7000亿元的大中城市共有27个,其中地级市12个。南通经济总量在地级市排名中仅次于苏州、长沙、无锡、佛山、郑州,列第6位。在江苏,南通是经济总量7000亿至1万亿区间内的城市。2018年南通两会确定的地区生产总值目标为8%左右,据此推算,今年南通地区生产总值将迈上8000亿台阶,并首次实现对千亿级整数关口的“一年一越”。

4

更令人遐想的是,随着苏州、南京、无锡相继进入“万亿俱乐部”,南通已成为省内最接近万亿关口的城市。“潜力股”还有多大潜力,能否成为江苏“俱乐部”第四城?

记者了解到,2017年南通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数量同比增长53.6%,项目数创下历史新高,在谈、签约、新开工50亿元以上重特大工业项目达29个,经济发展后劲十足;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7564亿元,占规模工业产值比重首次突破50%,产值总量与占比均列全省第二,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0家,科技研发应税销售同比增长74.6%,创新引擎动能澎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