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崇海高速公路全长约9公里,宁启铁路海门段年内通车!

海门房天下  2018-02-07 17:55

2018年我市交通运输系统按照“快速、畅通、成网”的要求,围绕对接上海都市圈、策应南通主城区、连接园区中心镇的导向,科学规划重要通道、重点路网,实现对外大联通、对内大循环。

市民关注的崇海通道、宁启铁路海门段等都有了新消息,还不快来抢先看……

我市计划对崇海通道等项目开展前期工作

1

“崇明2040”综合交通规划图

崇海通道为崇明至海门的高速公路,已列入《江苏省省道公路网规划(2011-2020年)规划》,省道网编号为S32,南接崇明,北至通启高速,全长约9公里。

今年重点开展各项协调对接及推进工作,同时配合上级部门开展筹建工作。

南通绕城高速公路,重点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前期规划研究,省道222线改扩建项目启动前期规划研究。

宁启铁路海门段年内建成通车

2

宁启铁路(戴跃华摄)

宁启铁路海门段工程。宁启铁路是国家铁路网“八横八纵”重要通道之一,是国家沿海开发战略的一项重大工程,将构建江苏东部西部地区运输的便捷通道,打造长三角北翼交通运输通道。2015年宁启铁路二期工程启动。宁启铁路二期工程为宁启铁路南通至启东段,全长93.6公里,总投资65亿元。

其中,海门段工程全长约40公里,途经海门工业园区、海门高新区、常乐镇、悦来镇、临江新区5个区镇,24个行政村,工程总投资约23亿元。

到去年底,海门段全线774户拆迁任务全部完成,实现全线无障碍施工。到目前为止,宁启铁路海门段已完成70%的工程量和投资量。计划今年建成通车。

火车站房工程。宁启铁路海门站离市中心约4公里,位于长江路北延段与336省道海门绕城段交界口北侧,宁启高速公路南侧,规划建站面积8000平方米,总投资约8000万元。

按照规划,旅客发送量为每年250万人次,设计年货物运量近期为45万吨,远期为90万吨。目前宁启铁路海门站的立面方案已经确定,由上海铁路局南京枢纽建设指挥部负责建设,计划今年主体建成。

站前广场项目。站前广场为海门综合客运枢纽的一期工程,总投资约1.5亿元,年内完成,项目已列入《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程。

长江路北延下穿宁启铁路二期工程通道建设工程。长江路北延在宁启铁路处下穿,净高4.5米,箱身南北向宽度约62米,委托上海铁路局南京枢纽建设指挥部代建。工程总投资约8000万元,年内完成主体建设。

北沿江高铁开展前期工作

3

22

叠港公路正在施工(戴跃华摄)

同时,对北沿江高铁、通海港区疏港铁路开展前期工作。积极争取并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北沿江高铁的推进工作,配合省铁路办做好规划方案研究工作,配合南通铁路办做好前期规划研究工作。

通海港区疏港铁路线路从宁启铁路海门站西侧引出,沿宁启铁路南侧西行,跨叠港公路后折向南,沿叠港公路西侧南行,跨沿江公路后至通海港区码头,全长26.4公里。今年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前期规划研究,确定线位走向。

我市境内第二条高速公路2019年底竣工建成

4

海启高速大桥(戴跃华摄)

海启高速海门段工程。海启高速公路是我省“五纵九横五联”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横三”(南京经泰州至启东)的组成部分,项目起自江海高速与沿海高速交叉处的雪岸枢纽,止于启东北与通启高速公路交叉处,全长约131公里。

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为每120公里,路基宽度28米,是南通境内单体投资的高速公路建设工程。该项工程计划于2019年底竣工建成。

海启高速海门段全长约18公里,途经正余镇、海门港新区、悦来镇。从通州海晏镇进入我市正余镇,位于临海高等级公路西侧,向南跨省道335线及通吕运河,绕过包场镇区,跨省道335线复线,在包场镇南侧折向东,跨包临线,跨黄家港河及临东线,继续向东到海门港新区与启东交界处。

海启高速全线设12处互通和3个服务区,海门段设一处互通,位于海门港新区港西大道南延4公里处。

去年年初,海门段工程已开工建设。这是加快建设南通沿海地区高速公路网络、完善沿海港口集疏运体系的重要通道,也是我市境内的第二条高速公路,对推进全市沿海开发、陆海统筹战略实施,增强海门港新区与上海浦东以及苏中、苏北地区的联系,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