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重磅!北沿江高铁勘察设计开动!经南通、海门、启东,引入上海东站!

海门房天下  2018-02-05 16:59

南通市铁路办透露消息称,2日,受中国铁路总公司委托,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就沿江高铁上海至合肥段项目的勘察设计发布招标公告,这意味着从根本上改变南通在中国铁路网中地位的北沿江高铁前期工作已正式启动,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1

北沿江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成都,经重庆、武汉、合肥、南京、扬州、泰州、南通至上海。

2

北沿江高铁又被称为江北的沪宁城际铁路。在范围内,这条铁路还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设对实施“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及沿海开发等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铁路是包括南通在内的江北沿江城市与南京都市圈、上海都市圈快速的快捷通道,它将为构建沿江高铁环形线路、推动扬子江城市群融合联动发展、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提供重要支撑。

3

这次招标的合肥至上海段线路自合肥枢纽肥东站引出,总体沿沪汉蓉(上海—武汉—重庆)铁路北侧进入规划的南京北站,沿途经过仪征、扬州、泰州、泰兴、靖江、南通、海门、启东,然后经崇明岛引入上海枢纽上海东站。这条铁路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全线长约590公里。其中,安徽境内约100公里,江苏境内约430公里,上海境内约60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000亿元。

目前,合肥至南京间已建成了合肥至南京铁路;沪宁间已有京沪高铁、沪宁城际、京沪铁路三条线路,合肥至上海通道能力较为紧张。沿江高铁合肥至南京至上海段已纳入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是沿江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拟由铁路总公司与沿线省市合作建设。该项目建设对完善高速铁路网布局,尽快构建沿江高速铁路通道,缓解既有铁路线路能力紧张状况具有积极意义。

市铁路办负责人表示,随着沿江高铁上海至合肥段项目的启动,以及已经开工建设的南通至盐城高速铁路的加快推进,南通北上、西出、南下的高速铁路通道将彻底打开——南通作为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地位呼之欲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